巴别塔的五斗米

五斗米之外,能够自圆其说,还能自得其乐,大概就很开心了。

希望视觉表达,能够成为大家都能容易理解的巴别塔。

如果你想给你的异国友人送你拍的照片,你会怎么选?这至少对我还挺犯难的。








感恩节到了,美国的友人邀请我去家里做客,作为回礼,打算请她选择前3张的1张,用上次在本地一个画廊看到的效果惊艳的金属打印(牌子是Aluminyze)进行打印。最开始的想法更多是体现一些中国元素,无奈更多的照片资料都在上一台电脑,也没有刻意去拍什么(个人觉得很假的)中国元素的东西,只得选几张今年上半年拍过的有趣些的给她:















  • 第一张是随手在北京拍的一个水果摊,有趣的是这个摊子是一个废弃的大巴改装而来,想传递一种市井活力的气息;








  • 第二张是在四川红原高原上偶然发现的十字形栅栏,拴着藏族的经幡,可能尤其在他们看来会很有意思,一种杂糅的宗教感;








  • 第三张是7月旅行时在日本神户的某座桥上拍的,一个人在骑着自行车,周边都是大型的机械和重工业企业,至少对我而言好像到那时我才看到我真正熟悉的日本,那个cyberpunk的日本,硬要说的话,就是一种电影感或者未来感吧。















其实我期待我的朋友选前两张,这样我就把第三张可以打印出来了,无奈她也喜欢这张,于是我又增加了第四张,打出来放自己家里。可能是因为上次的效果是蓝天白云,所以一直想打蓝色基调的。








之后可能更多地(捡起)用一用lofter吧,认真地思考一下照片背后的东西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